close
上上禮拜四忽然接到我媽的電話
說是要去坐貓纜 找我一起去
同行的固定班底當然就是我阿姨他們

坐捷運木柵線抵達動物園站
隨後跟著指示走就對了
發現貓纜的搭乘處離捷運大約有300公尺的距離
有點小遠 不是很方便的感覺

貓纜的動物園站 一共有四樓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搭乘跟買票的地方都在四樓
也可使用悠遊卡 以節省買票的時間

價目表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嚴格來講我覺得不算貴
因為從動物園到貓空需要半小時的時間
票價50元算公道了

雖然是禮拜四
但是搭乘的人還真多
也或許是有遊覽車的關係
我們從一樓就開始排隊
現場有工作人員在手扶梯處做人潮控管
只是我不明白的是
為何每一層樓都要如此控管
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
而且排隊排到很火
好不容易在一樓被放行了
在二樓、三樓卻又要被擋在手扶梯等通行
然後到四樓又要排隊坐貓纜
真的很浪費時間耶

這是四樓的排隊人潮 在非假日這樣算多了吧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跟捷運一樣的閘口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不小心拍到的一幕
服務人員對老人家挺小心地 好現象

纜車外觀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纜車內貌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還挺寬敞的
可以坐八個人
不曉得那天是不是人比較多的關係
他一定會幫你湊滿八個唷

沿途的風景
老實說 還真普通阿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第一站 動物園內站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趁機拍一下自己 我坐過貓纜了喔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第二站 指南宮站 要拜拜的人可以在這裡下車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遠處就是終點站啦~貓空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入口處的站牌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貓空站的全景 造型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既然都已經到貓空
當然就一定要找間泡茶的地方
再找的途中
無意發現這處不知道養雞還是養鴨養鵝的地方
有種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夜晚的貓空站 站牌會亮 方便指引迷途的旅客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斜坡旁邊還有燈光 讓旅客留心腳步
貓纜一日遊
Photo by Tinaski


平常日的末班車是九點半上貓空 十點返回
假日延後半個小時的樣子

原本不太明白原因 總覺得時間訂的挺早的
不過 坐了之後才明白

晚上的纜車還真恐怖阿
整台車黑漆漆的 而且又靠山
除了遠處的萬家燈火之外
還真沒有其他照明的地方
重點是 並不是整段路都這麼幸運
都可以看的到夜景
看不到的地方就非常適合在纜車上講鬼故事了
恐怖指數保證五顆星

有人問我說 坐過了之後
你會推薦別人去坐嗎?
其實 之前纜車的負面新聞這麼多
要不是我媽拉我一起去
我可能還要在等兩年後
等他穩定一點才有可能去坐
至於這次坐下來的感想
纜車其實還蠻穩的 不會晃來晃去
也有可能是坐的人數比較多
重心比較穩的關係
總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唯一缺點是 進站跟出站會比較顛簸
其他在上升或下降
明明看那個坡度是很陡的
但是坐在纜車裡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要我說的話
畢竟這也是台灣人好不容易才建造完成
沒坐過的人 還是值得去坐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