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我朋友MSN

因為他剛離職沒多久

後來我問他離職的原因到底是如何

他說部門合併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跟稻草

然後我就問他

為什麼是壓死駱駝而不是大象咧?

感覺壓死大象比較了不起呀

結果他很好心的幫我查了典故,與大家分享之~


真正典故是十九世紀中葉的阿拉伯故事,

大概的故事就是:有一個商人帶著隻駱駝載貨,

商人在駱駝上放了很多貨物,而駱駝也很勉強可以撐住,

這時有根稻草飄到貨物上面,而導致駱駝無法承受,

突如其來的稻草重量,就被壓死了。

另外,也有一個伊索寓言提到駱駝與阿拉伯人的故事:

一個阿拉伯的駱駝夫,把貨物裝好在駱駝背後,問駱駝喜歡上山或下山。

這可憐的駱駝回答得卻有一點道理:

「你為什麼要問我?難道我們已經走完沙漠中的平地了嗎?」


*大家都知道,駱駝是非常強壯的動物,

一般來說,一隻駱駝可以馱五百公斤重的東西。

但是,要是你不斷往它背上加東西的話,

這只駱駝到了一定程度就會達到它所能承受的飽和點,

那怕再多加一根稻草也會使它承受不了而垮臺!

也能意喻:凡事的發生並不是一時所造成,

而是早已經慢慢累積到最後的那個點才突然全爆發的開來


我想,如果這種形容法來自於泰國,那應該就會是大象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