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 每間公司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怪咖在

他 是我們繪圖組的主管
每次跟他講話我都會升起一把火

事情發生在昨天快下班前
帶著小中中去發改圖 想說幫他壯壯聲勢
畢竟以小中中菜的程度 絕對只有被電好玩的份
這麼說也不是我有多資深
至少我敢爭取對的事情
不會被他們呼弄過去

就在小中中對著繪圖員一一解釋哪個圖我們要改怎樣的時候
繪圖員一聽 馬上就直接說
這沒辦法改 你們給我的圖是固定的
我想上色也沒辦法上
眼看小中中無力反駁
原本不想出聲的我 只好跳出來說
那你不能重畫嘛?
那位繪圖員只好不甘不願的說 我試試

因為我們提供給他的圖檔 都是95年畫的
經過四年 圖片畫法必須也要進步
很多我們都要求能重新詮釋就重畫
畢竟99年我們要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東西
否則我們怎麼會有競爭力呢?
但是他們只想省麻煩
一句我不會 你們不是在趕怎麼還要改這麼多
就想要把問題解決
甚至覺得我們在強人所難
而這時 繪圖組的主管早已默默接近我們要準備護航了

後來讓我爆發是因為有一個貓的圖案要重繪
跟那個繪圖員告知需求之後
那個主管問:我先了解 要改這個是個人喜好還是你們可以說出那張圖哪裡不好
我回:我們主管覺得那很嚇人 要請他們幫忙重繪
那個繪圖主管說 那你們要提供圖片給我們
我問:要實體圖的還是畫好的圖
他說:最好是畫好的圖給她描就好
我回:既然我都找的到畫好的圖,何必還要你們畫
他說:這樣比較省事
還強調 負責我們圖的繪圖員是學機械製圖的
很多圖她真的畫不出來
我問:那你們這邊沒有人可以支援嘛?
他回:沒有

我在心理罵了無數個髒話
明明我就知道有人畫的出來
而且把物理的圖分配給學機械製圖的人畫
那個分配的人腦子也一整個有問題

就是這樣公司才會一直都不進步
我們手邊有很多其他家出版社的書
我們也是做了很多功課及跟主管討論過後才去這樣要求圖的品質
結果他一句 沒有必較 就想要矇混過去
真的是不配當一個主管

後來還有很多張圖
我們要改 他們認為沒有必要
還說就連另一位主管也不會這樣要求
(因10月份轉至我們部門負責,他指的是原負責部門的主管)

最後 我只好說
竟然我們對哪裡要修改哪裡不修改沒有共識
而且很多圖要改的是我們主管的要求
那就先不改 等我們回去問過主管意見
如果我們主管有問題 我在請她直接跟你溝通

我知道不是我負責的東西
我實在無需這樣生氣
但我真的對那位主管的態度厭惡到一個極點
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啦~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