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門城門雞蛋糕 三十六把刀
騎白馬 帶把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沒錯 雞蛋糕大家一定都有吃過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 雞蛋糕也都有所改良了

例如 東區街頭販售的長條型雞蛋糕
聞起來很香可是口感卻普普
話雖如此 每每經過還是會受不了誘惑的來個一份

通化街夜市裡的冠軍剪刀雞蛋糕
有著豐富造型的可愛模樣 不僅小孩子喜歡
大人也被吸引 導致每次排隊都排很長
但是這麼花俏並沒有傳統雞蛋糕的feel阿
套一句廣告說詞 這不是肯德雞啦

在我印象中 雞蛋糕就應該是橢圓形的樣子
就像他名字一樣 是個雞蛋模樣
不過台北街頭已經很難找到這麼傳統的雞蛋糕了
就算有 味道也不如以往這麼實在 好吃

但是 禮拜四的公館聚餐竟然讓我有意外收穫

前往泰國菜餐廳的途中 看到了傳統雞蛋糕的攤販
位置在水源市場後面 那附近還有有名的無骨雞排
不過對於雞排我沒有興趣 所以也不予理會
但是雞蛋糕不一樣了 明知道待會兒就要吃好料
心裡還是無法抗拒雞蛋糕對我的誘惑
把心一橫 不管會不會肥 決定還是先來份雞蛋糕吧

排了一下下隊 發現前面購買的人
都指著攤子上掛的一個牌子 那個牌子上寫著
無餡五個十元 奶油三個十元 紅豆三個十元
沒錯 很便宜的價錢 而且你沒看錯 這擺明了是紅豆餅的作法
我個人對於包餡的雞蛋糕保持著相當大的興趣
因為沒吃過 所以很好奇 也想嘗試看看
就在猶豫是要有餡還沒餡的同時 也輪到了我
雖然沒買過 但是看大家怎麼做我跟著怎麼做會比較保險
我依樣畫葫蘆的也在牌子上指了我要的口味
考慮了一下 還是決定選擇吃原味的
因為他有五個 比較多 哈哈

看著剛出爐的雞蛋糕 莫名的有一股感動
不管怎麼樣 熱熱的就有加分了
拿到以後迫不及待先吃了一個
天吶 已經忘記多久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雞蛋糕了
現在大部分的傳統雞蛋糕幾乎都軟趴趴的
吃起來一點口感都沒有 可是這家不是
他皮酥脆裡面蓬鬆 簡單來說外酥內軟 好吃極了

就在讚嘆的同時 也到了相約地點
遇到了小羊咩咩跟許小鰻
意思意思問一下他們要不要吃
他們毫不客氣的各拿了一個 殊不知我心裡在淌血阿
當然 雞蛋糕也得到了他們的好評 好呷

吃完泰國菜之後 依舊對雞蛋糕念念不忘
忍不住又跑去買了兩份 因此發現 原來老闆耳朵聽不到
跟他買的客人才都用比的 所以大家要多多捧場喔
有機會經過公館那邊 不妨也繞過去來份好吃的雞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