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這天是小君同學的生日,為了實現上次的約定,所以這次二話不說就約在“聚”北海道昆布鍋。至於是什麼約定呢?就是相約吃遍各個台塑集團底下的餐廳,很無聊吧…哈哈!


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們省去每次聚餐都要討論去哪裡吃飯的窘境,甚至我們連下次的地點也都想好了,多方便阿~~~


這次聚餐原本是打算訂忠孝SOGO分店,但是因為配合週年慶的關係,不接受預定,所以機靈的我趕緊換訂敦化北路與長春路口那間分店。


「你好~大家來聚,我是誰誰誰,很高興為你服務」,電話那端很特別的開場白,就跟服務人員訂了11/12晚上七點半五位,但是他說要七點四十才有位置,沒關係,只差10分鐘,ok的啦!


七點半時,聚的相關人員,還特地打電話給我確認訂位,雖然覺得在前10分鐘前才跟我確認會不會太遲,但還是跟他說一定會過去,然後他以滿懷期待的聲音回覆我「那就待會兒見摟」,整個很有活力,真是不錯!


但是,一到現場,櫃臺人員說今天客人吃比較久,所以可能要到八點才會有位置,請我們先至旁邊的丹堤喝個飲料稍待一下,當然飲料是他們跟丹堤合作的,只有咖啡跟紅茶可以選。雖然說,剛聽到還要等有點不太高興,不過看在他們服務很優的份上,而且他還答應讓我無券就兌換筷子跟杯子,因為我忘了帶兌換券XD...所以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筷子跟杯子就是圖中的入會禮跟生日禮,沒人結婚當然沒得換結婚禮



“聚”採取的方式是兩個人一鍋,可以點鴛鴦鍋,因為我們是五個人,落單的那個人整個很爽,一個人享用一個鴛鴦鍋,而我則是跟小君同學一鍋。菜單採用了台塑餐廳一貫的方式,分大項目然後細分再任選一,我跟小君同學都有吃辣,所以湯頭部分選擇了北海道昆布鍋跟昆布麻辣鍋。



那一杯飲料則是因為我們等太久而招待的〝萊姆豆漿冰沙〞酒精含量有2趴,要價一杯要90元,小嘗試了一口,味道很妙,喝起來先有萊姆味,然後接著才散發豆漿的味道,小君同學說有點像荔枝味,我覺得像以前紙黏土的味道,反正就是噁心,沒有一個人可以接受,幾乎都是完整的還給他,連我這麼貪小便宜的都無法入口,真的是不討喜,要招待也要心意阿,招待這什麼鬼啦,浪費耶。


兩個人份量的菜盤,感覺不算多



前面第一盤是我點的大麥豬肉,接著是小君同學點的小羔羊肉,最後一盤是小江同學點的雪花牛肉



很小的碗,比較適合喝茶我覺得,開口太小啦,ㄍㄟㄠˊ。旁邊的佐醬是偽裝成胡麻醬的花生醬,根據服務生的介紹是用來沾肉的,另一個是酸橙醬,味道淡淡的,但是還不錯



名稱我忘了,反正就是手工丸子,很新鮮,好吃



昆布烏龍麵,因為加上昆布,所以麵的顏色有點綠綠的,根據介紹要沾胡麻醬會很好吃,但我覺得沒什麼特別



日式芍粉,用綠豆粉跟葛粉做的,乍看之下有點像粿條,但是煮熟了會變透明,這個是要沾酸橙醬,吃起來超Q,我愛



甜點,熱的玫瑰銀耳釀,看起來很漂亮的一道甜點,有玫瑰的淡淡香味,甜度適中,還算可以。但是因為個人不偏好銀耳,所以沒吃完。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吃銀耳還點這個,因為另一個選擇是芒果冰沙,這麼冷我不想吃冰的啦><



最後,結束的時候一個人一個杯子一雙筷子,滿載而歸。


不得不說,台塑集團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令人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