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閒,看了一本書跟兩部日劇。
〈〈謎之聲:妳有不閒的時候嗎???〉〉

近期拜讀的書是當夯的哈利波特7完結篇:死神的聖物,看完有點失落,並不是對它結局有什麼不滿,而是發現以後就沒有哈利波特可以期待,這個不知不覺已經陪了我將近10年的書,就這樣已經進入尾聲了,感覺有點不真實。
 
還記得哈利波特出第一集的時候,我還在淡水一間靠近漁人碼頭不仔細找還找不太到的餐廳打工,那時候還跟裡面的廚房助手討論劇情,她覺得金探子這個點子很特別,相當吸引人,如果可以套用在電動玩具上一定會很好玩,她說的話彷彿還在耳邊迴響,沒想到時光飛逝一下子就完結篇了。
 
至於結局如何,相信有在支持哈利的人都會很想知道。雖然在書還沒出版前,精彩完結的內容就已經眾說紛紜,一大堆版本早已經在網路發燒流傳,不過我都選擇不看不聽,反正那個主角死,那個又發生什麼事情遲早都會知道,畢竟邪不勝正是不變的道理。
 
只是我狠好奇,這原本應該是大人小孩皆宜的書,不知道為什麼有傳出鄧不利多是同性戀的消息,雖然J.K羅琳本人也證實了這項傳聞,我倒是在書中看不出個所以然,可能是我太遲鈍了吧!只覺得越看到後面越複雜,大概從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開始,人物突然變多,很多人名我都記不太起來,也不記得他們曾經出場做了什麼事情,甚至在看第七集的時候,還忘記第六集在說什麼,還要邊看邊查知識+來喚回自己的記憶,這樣子真的適合小孩子看嗎?還是只是我腦容量不足記憶太差罷了QQ
 
不過,J.K羅琳真的很厲害,那時候我也同時看了向達倫的著作:向達倫大冒險,是有關吸血鬼的故事,看到第三集還是第四集的時候就放棄了,他跟哈利波特的開頭一樣都很吸引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讓我一直保持高度興趣,有可能是不知道他到底會出幾集,覺得永無止盡吧,畢竟等待真的很漫長。後來發現,向達倫大冒險這一系列已經完結篇,共有12集,他書的厚度偏薄,我想,有機會還是會把它看完吧!畢竟做人要有始有終阿!
 
而J.K羅琳在出哈利波特第一集的時候就已經預先設定好只出七集,第七集很多內容都有跟之前做呼應,所以書真的要用心看啊~~~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就降憑著模模糊糊的印象結束了一趟長達10年的驚奇魔法之旅。還真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