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此篇獻給我最好的朋友 — 小熊
 
小熊是我的五專同學,在一年級的時候才轉學過來的。
由於我念的是電機,女生少的可憐,屈指可數。
班上加我原本是有三位女同學,
但是另一個在一下升二上的時候叛變轉去外語科,
其實小熊當時也要轉,但是成績不夠,
沒有轉科成功,只好與我相依為命了。
 
還記得那年,我十八歲生日那天,趁著體育課的空檔,
我們在學校的停車場看到一台幾乎全新的摩托車沒有拔鑰匙,
我們兩討論一下,就很大膽的把他騎走了,那時真的很瘋狂,
因為我不會騎摩托車,小熊就用那台摩托車教我騎,
第一次騎的結果是,在他們家社區楓丹白露〝犁田〞,
(P.S 楓丹白露就在學校上面一點點而已,騎車不用三分鐘吧!)
當時小熊坐在後座,一直叫我轉彎轉彎、煞車煞車,
我很緊張再加上反應不及,
就小小催了一下油門,
結果下場是以時速二十去撞停在路邊的車子摔車,猛吧!
哈哈~~~哈哈~~~!
 
後來是因為體育課要下課了,我們必須要趕回去點名,
問題是偷牽走的摩托車怎麼辦呢?
小熊說他想要留下來,但是不知道要停在哪裡,
我就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因為我們學校的停車場有一二樓,
我們剛剛是從停車場一樓牽走的,
那我們停去二樓,就不會被車主發現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這麼天真,怎會有如此愚蠢的想法,
不過小熊也覺得很有道理,所以我們就決定把車騎回學校,
就在摩托車緩緩騎進停車場時,連二樓都還沒有上,就被車主追著跑了,
真的是嚇死我們兩個,他一直在後面追,邊追邊喊停車,
但是小熊也不停車,就一直騎上二樓,我坐在後面整個冷汗直冒,
小熊甚至還找了個位置停好,就在停車的同時車主馬上就追上了,
我們兩個當下很俗辣的一直說學長對不起對不起,
我們是看鑰匙沒拔什麼什麼的,企圖想要說些讓自己行為合理化的理由,
那個學長可能是看他愛車回來了,因此就沒有多跟我們計較,
所以我們馬上以跑百米的速度趕緊離開犯罪現場,真的是好險!
因為我摔車的時候我還把他的後照鏡摔壞,不曉得他有沒有發現,噗噗~~~
 
那一段真的是我十八歲生日最好的生日禮物,
雖然行徑不值得令人讚賞,
但是發生的過程卻是無價的。
 
跟小熊的回憶還有很多很多。。。
一起去德國自助旅行,雖然我很不獨立使她很不高興,
不過我真的要謝謝她,那段德國之旅讓我學了很多,
也讓我胖了很多,是我人生中體重的高峰,高達52KG,恐怖吧;
一起跟老師去聽音樂會,雖然老師忘記把車子停在哪裡,
讓我們找了很久,導致那天要睡老師家;
一起童言童語,因為她說他不想生小孩,叫我生一個給她養,我答應了!
但是人家現在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甚至計畫想生三個,
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個球阿,要是當年她跟我這麼說,我可能會覺得她瘋了吧!
當然我跟她之間的故事,還沒有完結篇…………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時代在變,大家也跟著在變。
我想,唯一不變的是我跟她之間的友誼。
今天是她的生日,在此 祝 她 生 日 快 樂!
也希望她家庭能夠幸福美滿,畢竟有這麼可愛的兒子跟英俊的老公可真是羨煞所有人阿!
一定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