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恍神的一天

不曉得是因為週一症候群還是怎樣
一大早就蠢到不行

蠢事①
飛奔上捷運之後
打算悠哉的利用我可愛的W800I聽個音樂
就在插耳機的同時
手機就那麼剛好的從我手中滑了出去
然後眼睜睜地看它撞擊在車廂內的地板裡
之後再一個華麗的後空翻翻出了車門外
整個動作流暢到讓我無力反擊
當下傻楞在那邊
心中不停盤算我下一步要如何動作
此時 關門警笛聲聲聲催促我要儘速做個了斷

頓時腦海中閃過無數種處理方式
A計畫:
眼睜睜看著門關起
跟我心愛的手機say goodbye
再到下一站下車
至服務台告知此項蠢事
在請站務人員幫我取回
風險~不一定拿的回來
要是被有心人士撿走怎麼辦
我可沒有多餘的摳摳買新的手機阿
當下直接駁回此一方案

B計畫:
直接拼了 衝出車門
大不了上班遲到坐下一班捷運
也不要冒著手機不見的風險
不過依照情勢判斷
車廂內人太多不一定擠的出去
要是擠不出去也只能執行A計畫了

好~心中有決定之後
事不宜遲 衝阿!!!

才剛要踏出第一步的同時
親眼目睹一位善心人士
雙手張開抵著門 以跑百米的速度
快速飛奔至門外 蹲下撿起我心愛的手機
在門快完全關起的時候側身回到車廂
整個過程驚心動魄
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滴下
台灣果然是個有人情味的好地方阿

由於好心人士的義舉
使我不用天人交戰選擇手機還是遲到
真是太太太太太感謝那位中年男子了

蠢事②
由於上班路線我是要坐捷運到中山國中站再轉搭公車
按照我的習慣 我時間都抓很緊
所以我通常會在南京東路站的時候就站在門口standby
準備中山國中一靠站 開門就可飛奔
完全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這一天我當然也依循此慣例
在南京東路站的時候就已經守候在門口
打算待會一到終點站一定要衝第一
還在為自己完美的計畫讚嘆的同時
一位北北過來搭我肩膀說:
『小姐~已經終點站摟!!!』
猛然驚醒 車上已無半個人
往前一看 手扶梯及樓梯都已經是滿滿的人
我~我~到底神遊到哪裡去了...大暈@@

自己蠢就算了
那天還有那麼一點帶賽
我搭乘的那班公車
差點被警察北北開罰單
警察覺得公車司機停太路中央讓乘客上車
降對乘客來說太過危險blah blah的
硬是對司機講長篇大道理
聽的我心急如焚
難道警察不知道整車的人有可能因為被攔下來而大遲到嗎?
要開罰單就快 別再拖大家時間
在開導了將近三分鐘後
警察大發慈悲的對司機說:在給你一次機會 下次就會開單
吼 可惡 那幹嘛還講麼久~~~

這一天就在這麼愚蠢及帶賽的情況下開啟了序幕
真是令人感到不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