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到了~~~
是有沒有這麼熱阿
果然是來菲律賓避寒的

大家都在脫外套中


飛機真的很小


網友有說 菲律賓辦事效率很差
出關都要等很久
憑我的經驗 這實在沒有一定
靠的完全是『運氣』阿
雖說賓哥賓姐動作是慢了點沒錯
但還是有快的 實在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像我們 第一次押寶押錯
偏偏就我們這條隊伍最慢
眼睛很利的我們馬上轉換跑道
快速的咧~~~
所以建議大家 如果同行人多的話還是分散風險的好

接著拿完行李之後
會看到好幾間銀行
我們選擇先在機場就換好披索
或許匯率沒有市區來的好
但省得麻煩拉
反正那邊有好幾間銀行
就挑一間匯率比較高的來換即可
我們當時換的的匯率是1USD:41.2P

換好之後 在機場大廳來一張
我們準備好了~哈XD


出大門左手邊即可看到排班的計程車
不過我們一行有六個人
如果坐計程車必須分坐兩台
這對人生地不熟的我們有一定的風險
(之後發生的事即可驗證風險真的很大~囧)

剛好看到左斜前方有VAN可以搭
於是 派出葉編去交涉
要先到櫃臺說明要去那邊之類的
然後他會開給你一張單子
上面有價錢跟地點
再拿那張單子給外面負責的人即可
一台VAN到馬尼拉市區Makati 440P
OK摟~跟我做的功課價格相去不遠
於是我們就搭上為我們安排的VAN
前往住宿的飯店
幸好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

不過 馬尼拉的交通真的很令人不敢領教
只有一個『塞』阿

圖右花花綠綠的Jeepny就是菲律賓的公車
每台車都花俏的咧
據說是隨招隨停 車身旁邊有路線圖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我可是不敢嘗試搭乘

不時還有人穿梭車陣賣些奇怪的東西

花就算了 台灣也有在賣玉蘭花
但…牛仔帽是怎麼回事~暈

大約塞了四五十分 終於抵達我們所要投宿的飯店
這是透過 Agoda線上預約的
Prince Plaza Ⅱ Hotel一個晚上含稅65USD(含早餐)

克萊德斯基的房間

每間房間都有小廚房

櫃子打開有餐具

非常小的衛浴


我的房間
進門看到的景象 這~風格有待商榷=.=




床單有點舊舊的害我這一晚失眠
有踩到地雷的感覺,不推薦


稍做休息之後 出發覓食去
這是飯店一出來的景觀
看起來很繁華


飯店外觀


因為這邊到處都是單行道
所以搭計程車有點麻煩
(迷:這有關連嗎?XD)

我們分坐兩台前往晚餐預訂地SM MALL
葉編、章魚銘夫婦一台
我則是跟克萊德斯基夫婦同車

計程車起跳是30P 很便宜
我跟司機講了地點之後
滿心期待待會兒的晚餐及購物之旅
不料 司機竟然反問我Makati or Asia
口音很怪 所以聽了好幾次我才聽出來
馬上回應是sm mall of asia
還好我有做功課 不然就糗大了

sm mall在馬尼拉有很多間
在去sm mall of asia的途中就經過了兩間
因為司機的一問 提醒了我這件事
原本要打電話通知葉編 免得他們跑錯間
在撥電話的同時 剛好看到他們的車在我們後面
我們還很興奮的在車內揮了揮手
心想 他們的司機應該會跟我們車走吧
就此打消撥電話的念頭

不過好死不死 實際情況卻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司機跟葉編他們說我們彎走了
他卻沒有跟我們車
而是開去另一間sm mall
就是這間啦


而我們在塞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抵達這間

車內空氣一整個悶
導致我在第一天就熱感冒~慘

雖然他們是同一個老闆 但兩間規模整個差很多
據說sm mall of asia是全亞洲數一數二大的購物中心
我粗估大約有二至三個新光三越信義天地這麼大
它樓層不高 印象中最高就兩層
但佔地面積超廣的
在我離開菲律賓都還沒辦法逛完這裡
可想而知 大的有誇張
而且進去mall裡面還要安檢喔
有分男生跟女生的走道
會有類似保全的人搜身跟檢查包包
整個維安滴水不漏阿

電話聯繫上葉編他們之後
在等他們來的途中
買了個薯條先止嘴饞

小份的是40P 還可以選擇醬料
吃法跟口感與最近很夯的愛爾蘭薯條很像
不過這裡的價格平易近人多了
一整個滿足阿

在薯條攤附近竟然看到湯姆熊~大驚


還買了杯starbucks
價格比台灣便宜一滴滴而已


我不得不再次強調
菲律賓口音真的很『特別』
就在我跟克萊德斯基夫婦點完咖啡之後
星巴克店員一直問我「尼M」(請各位客倌用點想像力)
重複念了好幾次 發現我還是一臉茫然
就指著她的名牌「尼M」「尼M」一直講
我才恍然大悟 她在問我「name」阿~冏
結果 我的Tina竟然被改名為Kina

也因為如此~
長灘島之背包客不嗑一團的導遊〝Kina〞就此產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