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聚餐後 跟同學逛高島屋時
接到了我媽的電話
電話內容讓我有點驚訝
我媽說 我乾爸上吊自殺了
說不上心中有什麼感覺
畢竟對他的印象僅止於小時候
在我上國中時幾乎就跟他們沒有什麼來往了

雖然如此 聽到消息還是有點SHOCK
從沒想過身邊的人會發生這種事
剛接到消息整個覺得不太真實
我甚至還懷疑我媽跟我開玩笑咧

驚嚇過後
緊接著是提醒我身為〝乾女兒〞該做的事
一些習俗什麼三旬 女兒旬的要祭拜
聽的我一個頭兩個大
有沒有需要這麼複雜
突然覺得這個名分壓的我好重好重
我毅然決然的跟我媽駁回
這是一定要祭拜的儀式嗎?
我不知道我要以什麼心情來舉行這些儀式
說難過也談不上 畢竟真的很久沒聯絡
我想 更多的是感慨吧~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薄情
但 我真的就是做不到
最後 我媽妥協了
祭拜這些儀式就免了
不過 出殯那天還是得披麻帶孝
這點無可厚非
就降 我跟我媽達成共識

今天 跟我媽一起去我乾爸面前上香
看到了以前的玩伴 也是我的乾哥哥
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不知不覺他們都是好幾個孩子的爸爸了

席間 聊天我才發現
原來我乾爸可能已經有點憂鬱症的傾向
才會導致他這麼想不開
他心中的結無人知道
也沒人可以解的開
畢竟連他自己都過不了這一關
要別人怎麼幫忙

不過 卻因為乾爸這樣
他小兒子被大大影響到了

乾爸是在家中一間空房
暫時為儲藏室的房間上吊
他小兒子是第一個發現
而且還是用他小兒子的圍巾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這何其殘忍
任何人都不堪承受親人在面前離去的畫面
更何況還是以此情況離開
據說 事情發生至今
小兒子無時無刻都會想起乾爸爸離開的樣子
嚴重到上吐下瀉 不能吃不能睡
非科學的說法是 煞到了
我想 這是他爸爸離開前沒預料到的事
不然 怎麼會這樣讓自己的兒子難過呢

事已至此就算有再多的不捨都以無法挽回
只希望 乾媽媽他們在一切儀式結束後
能夠盡快恢復正常
而乾爸爸到另外一個世界不要在有這麼多的煩惱
祝您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