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餐時間,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她跟阿姨還有表妹他們在國泰醫院附近,問我要不要去找她們一起共食晚餐,由於打的時間我已經是晚餐ing,所以就跟他們說吃飽飯在過去找他們。

掛斷電話之後不到五分鐘,再次接到來電,叫我出門記得帶撲克牌,瞎瞇,我沒聽錯吧,不是吃飯,帶牌幹嘛???但還是答應他們了。

吃飽趕過去,空氣中隱隱透露著一股詭異,整間餐廳只有我媽媽他們那一桌而已,暗自心想生意有沒有這麼不好,大約快九點的時候,甚至已經關了部分電燈,然後有幾位服務人員像門神一樣杵在旁邊等我們吃完。

從媽媽口中得知原來他們是九點關門,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吃,其實也是吃飽了啦,趕緊買單閃人,不然被人盯著吃東西壓力真的很大,就算能再撐個幾口也就此做罷。

吃飽之後依照剛剛的提議準備上山去貓空,不要懷疑,就是貓空,一切只是因為我問為什麼要帶牌,又沒地方玩,我表弟就說那不然找茶藝館泡茶玩牌,我隨口說出去貓空吧,他們竟然當真,雖然一度要更改行程到陽明山泡溫泉,但在衡量路程之後,還是決定貓空比較近,ㄟ~~~如果不算迷路的過程的話,哈哈。

由於阿姨他們是內壢人,所以對台北的路比較不熟,我媽當然就不用講,路痴一個,至於剛上任的表妹夫,雖然是住內湖,但是後來我發現,他路也相當不熟阿!整個報路的重擔又壓在我身上了,已經不太熟悉路怎麼走了,再加上我又坐後座,路看的不清不楚地,導致路況報的亂七八糟,好像這條,又好像那條,著時繞了好大一圈才到達對的地方………冏

一到茶藝館,裡面有四個小鬼,看起來是高中生吧,在打麻將,我阿姨手癢,趁其中一個回家的時候趕快遞補上去,搞的其他三人超緊張,阿姨一坐上去就給人家自摸,雖然他們只是玩10塊5塊,但看阿姨來勢洶洶,玩沒幾次,就怯怯的說他們要休息不打了,原本想跟他們借麻將,但是麻將不是茶藝館的,所以無法,整個有給他誇張到。

之後我們就分成兩桌,我媽、阿姨跟表弟玩13支湊茶錢,我跟表妹、表妹夫玩大老二,抓大頭小頭,也要負責一部份的茶錢,後來聽到茶藝館的小老闆,跟朋友講電話說他超無聊,因為他原本在打麻將,被我們這樣一鬧,麻將也沒了,我們只好擔起責任,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牌,為了他,我們四家大老二玩一張一塊,只搭老二,最多搭一次就好,好和平阿,但他還可以輸到五十塊,我們不忍心叫他給我們錢,就跟他說請我們吃茶點就好,可憐的孩子,顧店顧好好的,被我們鬧成這樣,當然我們最後還是有給他錢啦,不然也太不好意思了。

由於隔天阿姨他們要上班的上班,做生意的做生意,還要送我媽回淡水,所以最後以五家撿紅點華麗收場,真是好久沒玩的一項遊戲,什麼雙紅五、鬼牌、五十分滿分、七十分破表……等等,邊玩邊勾起我的記憶,小時候可是在阿媽家受過專業訓練呢,就這樣,雖然大家都還想繼續,但是礙於現實,迫不得已12點多結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