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平溪天燈節 活動時間 2/16~3/7 已接近尾聲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跟朋友相約一起去感受一下氣氛

第一站 我們先來到菁桐 想說以菁桐為起點再去平溪及十分 反正坐火車挺方便的

首先就看到路口的雞捲大排長龍 愛湊熱鬧的我 也跟著排了一份

一份35元 三份100元 口感還不錯 用了大量的芋頭當底 好吃

雞卷.jpg 

接著看到彎彎的海報 平溪限定愛心上架

有出一系列彎彎的商品 會將所得捐出給需要的人

不只如此 連火車都有彎彎的圖示 可愛極了

彎彎列車.jpg 

沿著老街走 蠻多挺好照相的點可以走走拍拍 其中以菁桐車站的背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拉

菁桐火車站.jpg

雖然是三月 但是天氣很好 忍不住穿了洋裝出門 我看其他人都還是毛衣熱都熱死了

菁桐亂照2.jpg  

站在軌道上拍一張 酷~很有FU~

菁桐亂照1.jpg

老街上的紙箱王 裡頭有用紙做的巴黎鐵塔及比薩斜塔 很漂亮 真想買一個回家 

紙的藝術.jpg

菁桐老街真的不大 一下子就逛完了

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 準備出發前往下一站--十分

不過火車竟然天殺的誤點了一個小時

原本預計搭乘13:48的我 竟然等到快三點才搭到火車

誤點誤很大 完全打亂了我的行程

也因為有活動的關係 人真的爆多 早知道就用走的去平溪 據說路程只要20分鐘

所以我們提早在平溪站下車不去十分了 免得到時候又得擠擠擠 才擠的過來

平溪老街也是人多到一個誇張 山泉豆花及高粱酒黑豬肉香腸都大排長龍

雖然如此 我也跟著排了啦~哈

山泉豆花真的還蠻嫩的 一碗35元 冷熱都有

香腸則是有兩家在競爭 一家打著食尚玩家有採訪的名號 另一家則是台視有採訪過

人都很多 但是我們買的是山泉豆花對面那家 人潮似乎比另一家多了一點

他的香腸確實好吃 鮮嫩多汁 口感還不錯

平溪老街.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有活動的關係 這裡的攤販也很多

就這樣走走吃吃 終於到了晚上放天燈的時候啦

現在天燈花樣很多 不僅有十種顏色可供挑選 每種顏色還代表不同的意義

我們挑選的是黃色 代表開運 寫了很多不知道會不會實現的願望

我的天燈.jpg 

另外還有人在天燈上綁鞭炮跟仙女棒

所以天燈往上飛的時候 就會聽到劈哩啪啦的聲音

是很有效果沒錯 但是卻很危險 因為那個炮會掉下來 很容易燒到路人

尤其去天燈節的人很多 命中率其實還挺高的說 超危險的啦 

晚上六點 在平溪國中有活動 大家一起放天燈 這個我就沒有去湊熱鬧了

遠遠的一點一點紅紅的都是天燈 好壯觀也好漂亮

不管願望會不會實現 就讓天燈帶著我們的夢想一起去旅行吧!!!

天燈齊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