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臨時跟熊媽有約
天氣涼涼的 是個適合吃火鍋的日子
因此熊媽在網路上找到了頗受好評的「老四川」

生意很好 只剩六點還有位子 訂位保留十分鐘
很正常 一般餐廳皆是如此

老四川是從高雄發跡的
而台北光復店是伊林名模陳志強所投資開設
這裡消費是採單點的方式
平日還有三人套餐999及四人套餐1234的優惠
由於我們四人成行 所以熊媽決定可以點四人套餐比較划算
不過並不是一般就可以選擇套餐優惠
必須要是老四川的會員才行
辦一張會員卡要五百 真是貴到爆
但熊媽掐指一算似乎還是有比較划算 所以還是辦了
今天選擇的餐點就是四人套餐1234
吃了什麼我也不記得 因為我晚到
有沒有比較划算 無從比較

他們三人大約18:10抵達入座
但店家還是以訂位時間六點計算
附帶一提 老四川雖是單點消費
但還是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相當不合理
像今天 隔壁桌有一對男女
用餐時間將至
馬上有服務人員上前詢問甜點的口味
這裡附送的甜點是刨冰 有三種口味可選
問完馬上送上 也不管人家是否還在吃火鍋
我注意到他們的冰甚至都放到融化了
然後再過十分鐘
服務人員又來要求要幫他們先結帳
擺明了在趕客人

同樣的 我們也遇到相同對待
說真的 吃這種火鍋類
一個半小時真的不夠
連一般吃到飽都會給兩個小時的時間
東西邊吃邊煮都燙的要命 哪快的起來
服務人員上前詢問我們甜點的時候
我們甚至還有兩三盤的食物尚未下鍋烹煮
被這樣催實在令人不悅
熊媽口氣不佳的詢問了服務生
東西沒吃完那可以打包嗎?
結果因為我們點的是套餐不能打包
這是什麼爛規矩
套餐的料也是固定的 又不是隨便吃到飽
為何不能打包???
而且也不是我們故意放著不吃準備打包回家
是因為被趕了而不得不
試問 如果不讓打包 那那些東西不是很可惜嗎?
他們是打算倒掉嗎? 是有沒有這麼浪費

越講越氣 後來為了緩和氣氛
我請服務生將我們的甜點稍後在上
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吃到融化的刨冰

大約過了十分鐘刨冰上了
也有人要來幫我們結帳
因為我們要辦會員卡
他們請我們先填了會員資料 要先登錄
然後 就拿了帳單明細及會員卡跟發票給我
熊媽問 你付錢了嗎?
我搖頭 還沒
那為何他給你發票了
我也不知道
大約在過了五分鐘
那位給我發票的服務人員要來跟我們收錢
又被熊媽念了一頓
為何可以不先問需不需要統編就先給發票
不是多此一舉嗎?
活了這麼久 還真沒看過這種店家
難道我不能說我已經付過款了
若是沒付 哪來的發票證明
真搞不懂老四川在想什麼

順帶一提 隔壁有一桌
原訂四個人 也先點了四人套餐
但由於有兩人臨時取消
在座的那位小姐馬上詢問服務人員
是否可以取消套餐
結果被打槍 店家回覆菜單點了就不可更改
真的太誇張了

另外我們點的是1234的四人套餐
已經有內含每人鍋底的錢各100
但因為他們今年四月份
鍋底漲價為一人110
所以雖然是1234的套餐價
還是必須要補上40塊差額
聽起來很合理
但我就是覺得不太對
何必這麼麻煩呢?
1234有比較吉祥嗎?
我倒寧願他把1234提高價錢
不用在另外加這有的沒有的
這是起毛子的問題

網路很多人說老四川好吃
我不是老饕 我感受不出來
經過這次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我想 我不會再蒞臨
也不可能推薦身邊的朋友嘗試
何必花錢還要受氣
真是劣劣劣劣劣
不過若是你清楚遊戲條件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那就沒話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ti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